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汇天然气在行动

2021-08-20 13:2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南汇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党支部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证。


  完成使命、兑现承诺,必须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力争打造一支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党员队伍;切实把党建工作有效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推动力。


  一、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提升管理水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公司党支部始终注重加强管理人员和党员干部自身的业务素质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的执行力、创造力和协调力,从而提高了领导班子的整体素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不断的学习中,确保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有效的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注重实效,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员工的政治素养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的科学决策能力、形势研判能力和驾驭复杂问题的能力。


  在党的百年之际,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了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观念,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做好党支部自身建设的同时,公司党支部还认真做好了党员队伍素质建设。通过集中学习、党小组学习、党员自主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公司党员的理论知识,并鼓励党员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针对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思想道德教育,积极探索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途径和载体。


  公司党支部做到每季召开一次党员学习,并下发学习提纲,重点加强了对"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教育学习读本等时事政治学习,并倡导党员撰写心得体会。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了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三、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公司党支部继续做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结合各类主题活动的开展或推进,抓好实时宣传与报导,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充分调动公司党员、基层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在上海南汇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的各个服务站点积极开展"立足岗位创佳绩,为民服务当先锋"活动,把蕴藏在党员和群众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为民服务上来,有效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热情。


  持续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活动,将服务窗口的党员通过佩戴党徽和机关党员摆桌牌等方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接受员工以及用户的监督,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围绕自已的岗位,从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方面进行公开承诺,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形成领导带头作典范,党员争先践承诺的工作氛围和示范效应。


  公司将结合业务工作,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暖人心,争做群众贴心人"、"联系公司实际,解决发展问题"等活动,引导基层党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率先垂范,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当好先锋,以一流的服务和工作业绩作好表率,切实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达到党建工作和经营工作"双促进"效果。


  四、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争做燃气文明窗口。


  公司党支部继续做好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争做燃气基层文明站点。


  为解决规范工作业务流程,提升服务功能,遏制"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的问题。


  各服务站点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努力创建优秀文明示范窗口,提升营业厅良好的对外形象。


  提高基层职工党员和群众得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加强文明创建意识。强化服务学习,做到真城、主动、热情、耐心、周到地为客户服务,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时时体现营业厅窗口的良好风貌;规范营业厅管理,提高营业人员服务素质。规范窗口人员的服务礼仪、文明用语、操作规范,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优化办事流程,规范工作行为和服务标准;提高职业道德、树立企业形象。提倡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服务客户、奉献社会的文明精神。引导员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规范服务,优质服务,倡扬社会文明新风尚,争创文明服务,争做文明员工。


  "365天全年无休"是南汇燃气基层党员和群众职工鲜活的标签。365天全年无休,奔波在浦东南片区各个街道社区、乡镇村屯的千家万户,为百姓生活点亮"蓝色火焰",成为百姓燃气安全的守护者,用户的贴心人。基层党员群众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为弱势群体、孤寡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免费安装管卡、管件、安全检测、代缴气费等义务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温暖。


  五、关心帮助职工生活,努力构建和谐氛围。


  一是积极开展节庆活动。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公司为每位女员工购置发放了节日慰问品,并及时帮助和解决了女员工的特殊问题。


  二是做好访贫苦工作。认真做好了员工生病探望、节日慰问和开展了扶贫济困送温暖工作,进一步促进了企业与员工之间的鱼水关系,增强了企业向心力、凝聚力。


  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倾听职工心声。公司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和巩固"面对面、心贴心、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成效,慰问一线职工及困难职工,让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另外,公司党支部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支部领导班子就如何改进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及下一步打算与党员群众进行交流,倾听职工的心声,及时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支部各项工作得到党员的支持配合、群众的满意认可。


  放眼未来,上海南汇天然气输配有限公司党支部将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发扬成绩,纠正不足,从困难和问题当中获取经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为浦东南片地区45万户天然气用户的安全、供应与服务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