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协会动态 > 正文

忆初心,担使命——践行“四史”教育

2020-12-31 10:04

  2020年12月30日,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忆初心担使命—践行‘四史’教育”活动,在青浦练塘古镇陈云纪念馆展开。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一起参观了我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家,中国共产党第一代核心领导人陈云纪念馆,我们协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进入纪念馆的序厅,映入眼帘的是高3.6米的陈云汉白玉雕像,雕像两旁种了两种竹子——方竹和圆竹,象征着伟人的高风亮节。

  党员们参观了三个展厅,第一展厅: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诞生建立不朽功勋;第二展厅: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卓越贡献;第三展厅: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重要作用。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仔细地观看了各个展厅展出的图片、文献和实物。不时驻足抬头地观看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片和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款款深情的实物。

  “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是陈云同志在延安学习马克思主义时的心得体会,也是他革命一生的信条。正是这种执著和追求,塑造了他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

  走出纪念馆穿过小桥是陈云故居,现在的陈云故居是其舅父母的家,是一座砖木结构的老式江南民居。故居内展示了少年陈云用过的物品及其舅父母等人的照片。陈云在舅父家生活了八年,渡过了他的少年时期。

  离开陈云故居,参观学习结束,党员们脑海中仍浮现着陈云同志为中国民族人民彻底解放,为中国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的光辉一生。

  陈云在他的一生中为人民做出一次又一次重要的贡献,他从未忘却人民交托的任务,他始终在为中国人民谋求幸福。党员们纷纷表示,这种贯彻始终的责任感不应被我们忘却,我们应从中获得为未来奋斗的坚定力量,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协会的各类活动,为燃气行业尽自己一份力。

行业动态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