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抚顺多栋居民楼室内天然气泄漏爆燃,4人送医

2016-12-14 08:50

  12月9日21时38分,抚顺市公安局联勤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新抚区南阳路北区多栋住宅楼居民家中发现天然气泄漏,并有三户居民家中发生爆燃。有四名伤者及时送医,伤者张某(男,63岁)、孙某(男,51岁)、吴某(女,48岁)伤势不重(头、面部燎伤),刘某(男)伤势轻微,经医院处置后已离开。

  副市长于扬福、市政府秘书长朱光明带领市应急办、宣传、公安、消防、住建、安监、卫计、新抚区、中燃公司到现场处置。市长葛海鹰、常务副市长应中元、副市长蒲信子接到报告后分别做出指示,要求妥善处置,确保绝对安全,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现该地区输气管道总阀门已关闭,居民已被疏散,相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抚顺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艾立民:事故原因是中压天然气窜入低压管网,再由低压管网窜入用户家中,遇明火发生燃爆,造成三户居民家中受损,四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中燃公司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指导下,将伤者及时送到医院救治,并垫付了医药费。同时,连夜派出一百多名员工对窜入中压天然气用户进行逐户检查,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12月10日,又组织200名员工进行安全检查。艾立民表示,对此次燃气泄漏造成的用户燃气表损坏的将进行全面修复。

  对此事件,艾立民代表中燃公司向广大用户道歉,并表示将妥善处理好此次事件。同时,抚顺中燃公司将以此次事故为教训,本着“找不着原因不放过、不吸取教训不放过、没有安全措施不放过”的“三不放过”原则,在以后的燃气置换过程中,将细中再细,反复检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确保用户安全。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