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上海市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开展2016年上海市燃气行业服务人员专业培训

2016-08-26 09:32

  为了提升燃气行业窗口服务人员的整体形象素质,由上海燃气管理处牵头,上海市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负责实施,于近日在凯旋路3580号徐汇区中华职业技术培训中心一楼举办2016年上海市燃气行业服务人员专业培训,培训期数为2期,培训燃气行业窗口服务人员共计达80人。
  此次共有包括提供962777话务服务的上海燃气信息经营有限公司、市北燃气、大众燃气、浦东销售、崇明燃气、金山燃气、奉贤燃气、松江燃气、青浦煤气所、万事红燃气、宝山华润、金山天然气、南汇液化气、恒申燃气、百斯特、益流天然气等16家燃气企业参加培训,上海市燃气管理处特邀东方航空国际航班乘务长董维菁老师、东方航空技术部朱稳根老师,以东方航空在服务行业前沿的先进理念来讲授礼仪规范及突发事件的正确应对方法。为更好的结合本行业实际开展培训,授课前两位老师特地向上海市燃气管理处咨询关于燃气行业的一些服务规范要求及重大事故处置的一些案例,以便于更深入贴切地和学员共同探讨、交流互动。
  董维菁老师是一名“资深空姐”,从仪容仪表、谈吐举止、礼貌用语的基本礼仪开始,生动形象地通过视频、音频举例,为在座学员讲解了待人接物、沟通交流及遇到棘手事件时如何稳定心态,心平气和地与客户化解矛盾,提供了帮助和参考。
  朱老师多年来负责东方航空技术公司业务发展工作,航空业的应急处置非常成熟,朱老师在了解燃气行业的应急机制后特地言简意赅地把危机管理分成若干个基本框架(制度规划→制度激活→权利投放→协同配合等),在这些框架的基础上逐条开展引伸,以最近发生的燃气行业的热点事件来举例分析,在应对这起突发事件上,就如何以正确的态度面对公众;如何迅速对内采取应对事件的应急手段;如何妥善解决事件让事态不会扩大最大程度减少自身和公众的损失等一系列问题作了一一讲解。同时强调了燃气行业信条:遵守“生命第一”的原则,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开拓了行业窗口服务人员的眼界,而且提升了对形象、谈吐、礼仪、对话技巧的了解,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正确应急处理的能力。今后上海市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将为广大学员创造学习条件,让更多、更新、更高层次的培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


  上海市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2016年8月23日

 

行业培训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