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燃气行业协会举行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8-09-14 10:12

      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落实企业在培养技能人才系中的主体地位,促进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燃气行业的可持续发展,9月13日下午燃气行业协会在车站南路261号实训基地,举行了2018年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合作签约仪式。

  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秘书长郑何康、上海市燃气行业实训基地常务副主任刘福永、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厉戌吟、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勤、上海燃气浦东销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候俊文,以及燃气行业协会培训部负责人、三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实训基地等有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燃气行业协会主持。首先由行业协会培训部负责人陈家盈介绍了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时代背景,随后基地负责人刘福永介绍2018年燃气行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前期开展的情况及燃气具安装维修工(中级)、燃气管道工(中级)、液化天然气储运工(中级)等三个参加新型学徒制试点工种的后期培训工作,然后协会、企业、培训机构三方进行了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合作协议的签约,接下去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燃气行业协会秘书长郑何康提出了要求:希望协会、企业、培训机构三方要从培养企业一线高技能人才的高度出发,明确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签约后三方将本着合作共创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职责共担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潜能,积极开展燃气行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形成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把燃气行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引向深入。

  此次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合作三方协议的签约,标志着燃气行业2018年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行业培训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