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燃气行业协会举行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班开学典礼

2018-09-30 09:12

  为了贯彻国家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的《关于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企业职业培训工作,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真正落实企业在培养一线技能人才体系中的主体地位,使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于燃气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9月27日上午燃气行业协会在车站南路261号实训基地,举行了2018年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班开学典礼。参加开学典礼的领导有:上海燃气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常务副主任刘福永、上海大众燃气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吕学珍、上海燃气浦东销售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姜庆华、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主管徐振,以及燃气行业协会培训部负责人、三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三家企业参加2018年新型学徒制试点的燃气具安装维修工(中级)、液化气天然气储运工(中级)、燃气管道工(中级)等三个工种的带教师傅、徒弟、实训基地等有关人员7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燃气行业协会主持。首先由行业协会培训部负责人陈家盈介绍了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时代背景,并对于如何更好地开展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与要求。随后实训基地教师代表林佐明介绍了2018年燃气行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前期开展的情况及参加新型学徒制试点三个工种的后期培训工作,并公布了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微信视频专用手机号码,然后天然气管网公司人力资源部徐振、大众燃气公司长宁办朱仁馥、燃气浦东销售浦江管理所吴荣峰分别代表三家企业的人力资源部、带教师傅、徒弟进行了交流发言,三位代表在交流发言中都肯定了本次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能加强企业一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突出企业在培养技能人才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决心将从各自承担的职责做好为期一年的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

  实训基地负责人刘福永对燃气行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培训班开班进行了动员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根据市人社局《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推行和开展该项工作,因为此项工作与以往的学徒制工作不同,主要体现三大亮点,一是学徒具有双重身份;二是企业是培训的主体地位;三是探索政府、企业、培训机构推进技能人才培养新机制。因此,我们要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按照行业协会的总体布置,大家共同探索探索企业职工培训的新模式,对于基地来说,一定会加强领导、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主动与企业密切合作,切实加强管理和教学,配备最优秀的任课教师,确保做好此次培训工作,让社会认可、让学徒成才、让师傅光荣、让用人单位满意。同时,希望学徒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工作、努力学习,取得技能提升和岗位娴熟双丰收。

  本次燃气行业协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培训班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燃气行业2018年新型学徒制工作进入新阶段。


行业培训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