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贵州遵义:一巷道内餐馆发生爆炸,疑似燃气泄漏,1人受伤

2016-08-26 09:21 多彩贵州网

  8月21日晚,遵义市红花岗区中华南路一巷道内发生爆炸,一人受伤。
  据当地宣传部门22日发布消息称,初步调查怀疑,爆炸系一餐馆燃气泄漏所致。

  爆炸现场
  现场两间商铺门窗受损
  8月22日零时30分,贵阳晚报记者到达现场时,公安和消防部门人员仍在勘查。通往中心现场的道路,设置了两道警戒线,并有多名特巡警值守。
  记者看到,爆炸的中心地点,位于红花岗区财政局大楼附近。
  受爆炸影响,巷道内及紧邻的商铺停电,现场光线很差。不过,借助中华路上路灯透过来的灯光,能看到警戒线内外地面上的玻璃碎渣,以及巷道内两间商铺门窗受损的轮廓。

  事发现场
  目击者:一阵巨响后门框掉下
  诊所张姓老板说,21日晚21时许,他已关门休息。突然,一声巨响后,诊所的门被冲开,门框也掉落下来。“门外好像还有一个火团冲过。”他说,慌乱中,他跑出诊所,鼻梁还撞在一个受损的门框上,受了点轻微伤,但没有大碍。
  “我怀疑是火灾引发的爆炸,于是报了警。”张某说。

  一卖烟小贩被送医
  但在巷道口上摆烟摊的刘某,则没这么幸运。据目击者称,60多岁的妇女刘某,爆炸发生后倒在地上,痛苦不已,后来被送往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救治,“身上有很多玻璃碎渣”。
  一位当时正好经过的出租车司机说,爆炸发生后,他看到一名男子用灭火器扑火。另外,还有人跑过去围观。

  事件原因说明
  正在勘查现场的一名警察称,最初接到的是火警,但辖区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到达后,才发现并非简单的火灾,遂加派了刑警。
  但对于爆炸的原因,有人推测认为,可能是液化气泄漏引发。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