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横店万盛南街发生燃气泄漏爆炸

2016-06-08 08:59 东阳日报

   6月6日9点20分左右,横店镇万盛南街一餐饮店内发生一起因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炸事故,造成6人受伤,所幸没有人员死亡。
  接到多名群众报料后,记者火速赶往爆炸现场。
  当晚10点半左右到达现场时,记者发现,警方已在事故区域围起警戒线,横店交警中队民警封锁了该路段,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相关部门正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
  据现场目击者称,发生爆炸的是一间过桥米线店,事发路段是横店夜晚最为繁华的闹市区道路,人流量较大,爆炸发生的一瞬间,巨大的冲击波将米线店与相邻店面之间的隔板掀翻,殃及了旁边的烟酒行,同时震碎了玻璃门,使得当时正在过桥米线店内的2名经营者和路过的4名行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横店派出所、市巡特警大队横店中队以及横店镇政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将现场伤员就近送往横店医院急救。市公安局派出专业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
  随后,市市场监管部门、安监部门工作人员也抵达现场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当晚23点15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围观的人群也渐渐散去。记者从横店派出所、市场监管局横店分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造成该起事故的原因初步判定为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炸,所幸当时店内没有其他顾客。
  截至记者发稿前,受伤的6人中,2名米线店经营者因烧伤较重已在当晚转至市中医院进行救治。4名受伤路人中,1名伤势较轻者在简单包扎后已离院,其余3名正留院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此外,横店镇政府联合横店派出所、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将采取措施,对该镇的餐饮店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继续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行动。
  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和经营户,随着气温升高,要特别注意安全用气、安全用电,做好自查工作,吸取该起事故教训。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