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全国多起燃气管道野蛮施工致燃气泄漏

2016-08-29 09:24

  8月26日12时32分许,一工地上,挖掘机在施工作业时不慎将地下燃气管道挖破,导致管道内燃气大量泄漏,在场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接警后,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两辆水罐车和16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处置,并通知燃气公司到场处置。另外,由于道路施工且来往车辆较多,消防指挥中心还请求交警到场进行交通管制,划分警戒区域。
  12时43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看到现场已经被围挡起来,挡板里是一个宽约3米的土坑,土坑旁停放着一辆挖掘机,坑内一条燃气管道裸露在外,上面有一条长约5厘米长的破口,大量燃气正从破口处往外泄漏,一旦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鉴于此种情况,消防官兵一边疏散附近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一边用水枪对准泄漏点进行喷水稀释。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关闭燃气管道泄漏口两端的阀门,并用堵漏棒将泄漏口堵住。经过紧急处置,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测到空气中的燃气含量已降至安全范围,燃气泄漏事故最终得以妥善处置。

  新闻来源:海南特区报

 

  8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长沙市韶山南路,湖南路桥一停车场在施工时不慎将地下的天然气管道挖裂,导致天然气泄漏并扩散,现场有刺激性气味。在施工队通报物业后,物业保安和闻讯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对居民进行了疏散,并封锁了现场。
  事发后,新奥燃气抢修车赶到现场处置,天然气泄漏一个多小时后,直到上午11点40分,余气泄漏完毕,警戒线才撤除。此次泄漏导致整个路桥大院停气和停电,直到下午1点左右才恢复供气。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8月19日11时40分许,有人在贵定县河西堰路看到,艳英宾馆对面的公路竟然燃起了熊熊大火。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才知道,原来是燃气管道发生泄露引发的。
  该县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远远看去,熊熊火焰从网状下水道口井盖冒出。经了解,事故地点在一个建筑工地旁边,因为地下燃气管道发生泄露,才燃起大火。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当时正在该处施工,突然发现地上起火燃烧,他们试图用灭火器灭火,但未能够扑灭,随后拨打了119电话报警。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疏散附近围观群众和楼房内施工人员,并在着火处30米范围内拉上警戒线,同时联系燃气公司关闭燃气管道输送阀门。
  12时5分,燃气公司确认已经将燃气管道阀门关闭,消防官兵迅速用一支水枪直接浇水灭火,同时用一支开花水枪形成水幕保护另外3名用沙石填埋灭火的战斗员。
  经过官兵协同作战,12时33分,大火被全部扑灭,为防止复燃,官兵继续在现场值守至13时15分,经燃气公司专业人员确认没有泄露、不会复燃后撤离现场。

  新闻来源:贵州商报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