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一住户私接管线偷天然气

2012-02-15 09:13 未知

    明明家里燃气锅炉开得很足,可燃气表就是不转,每个月的天然气抄表费用居然比没有家用锅炉的用户还低,家住兴卫村兴都花园的一户人家,异常用气情况引起了燃气部门的怀疑。前天晚上,南京市燃管处与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现场揪住了兴卫村的这户“气耗子”,现场进行消险整改并暂停该户用气。

  前天晚上6:30,执法人员来到兴卫村兴都花园七幢3楼的这户居民家,刚进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燃气味,房主正请来一个非专业人员试图拆除表前私接的一根管线,正是这根管线给燃气锅炉供气,不通过燃气表计量。南京港华稽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带气违规作业,很危险,一旦泄漏的天然气达到一定浓度,遇到明火甚至冰箱启动,都会引起爆燃,后果不堪设想。幸亏发现得早,被及时整改并暂时停止该户的用气。

  据南京港华负责人介绍,经过他们初步核算,该用户至少要补交缴1.5万元的燃气费。与此同时,该用户还可能因为自己的种种危险举动而面临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