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党建 > 正文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2021-06-28 13:11

  ——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开讲“云端”党史课堂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引导偏远山区的少先队员从小知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向贵州省贞丰县鲁容中心小学送上了一堂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云端”党史课堂。


  党的创立,开天辟地。在中国革命历程中,中共一大会址是光辉的起点。2021年6月4日,在中共一大会址现场,承办本次课堂活动的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直播,在线宣布“云端”党史课堂正式开始。鲁容中心小学教室响起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少先队员们面向国旗肃然立正,行标准、整齐的队礼。


  来自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党员讲解员在中共一大会址现场通过实景展示的形式,详细介绍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和曲折的举办过程,向鲁容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展现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这里开启百年征程,如何带领中国人民使国家从积贫积弱走向独立富强,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通过厘清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密不可分的历史脉络,让鲁容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对中共一大有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身处《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地、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和陆家嘴地区的党员讲解员们分别加入了视频直播连线。在位于荆州路151号的《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地,党员讲解员告诉少先队员们,《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年代,象征着中华民族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的坚强斗志和不屈精神。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党员讲解员遵循着“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思路,让鲁容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了解上海辉煌的革命历史。在集中体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成果的浦东陆家嘴,党员讲解员与鲁容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年轻一代也应该多了解这段历史,认识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



  在每个学习点的介绍过程中,穿插着紧张而兴奋的问答互动环节。少先队员们争先恐后的利用在视频直播中学习到的党史知识回答问题,答对问题的学生现场获得了公司赠送的文具用品。


  此次活动激发了鲁容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们学习党史的决心,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爱党、爱国的种子,引导孩子们全面了解国家光辉的革命历程,并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坚定孩子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党员们也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活动的准备和执行过程,加强了理论学习,巩固了学习成效,立志通过石油人坚持不懈的付出,继续沿着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这条信仰之路,成百年荣光,启油气新程,让承载中华人民伟大梦想的巨轮,继续扬帆远航。


  注:本次活动对象为贵州省贞丰县鲁容中心小学,全校共设置6个年级,在校学生约200人。贞丰县隶属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贵州省原66个贫困县之一。2019年初,全县有1个极贫乡即本次活动对象所在地——鲁容乡。2020年3月3日,贵州省政府发布关于正安等24个县(区)退出贫困县的公告,贞丰县名列其中,符合退出贫困的条件,成功摘掉了“穷帽子”。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