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圣方科技要“点火”更多领域

2020-06-29 11:36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的生产、销售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位于科创中心的市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上半年的销售额却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

  这家企业有着什么秘诀?让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圣方科技”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的专业化厨具控制系统和点火器研发制造企业,主要生产灶具点火控制器。2012年企业成立初期,瞄准的是家用灶具点火器,但经市场调研后发现,全国范围内的家用灶具点火器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圣方科技”当机立断,由研发家用灶具点火器向商用灶具点火器转型,不仅成为“威猛达”、“节而猛”等国内商用灶具龙头企业的合作伙伴,还抢滩国际市场,生产的高能点火器等产品出口至欧美及日本等地区,企业自身也在转型过程中一步步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的疫情影响,令“圣方科技”的商用灶具点火器市场受到冲击,国外订单也大大减少。但由于企业去年底就未雨绸缪,加紧开发集成灶抗干扰点火控制器,今年一经推出市场,就得到我市“森歌”及国内品牌“美的”等厨具企业的青睐,订单纷至,每月产量在2万只左右。

  据介绍,点火器会产生电磁干扰,而如今的集成灶功能越来越齐全,关联了如烤箱、蒸炉、洗碗机等越来越多的配套产品,一旦点火器产生干扰,就会直接影响集成灶产品的使用性能和安全。“圣方科技”经过无数次研发实验,生产出集成灶抗干扰点火器和控制系统于一体的集成产品,不仅成为抢占市场的一大亮点,更走出了国内企业引领集成灶点火控制器发展方向的第一步。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应陈杰说道:“从厨具企业的反馈效果看,产品的稳定性大大增加,效果非常显著。”

  作为首家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厨卫电器行业的省级科技型企业,“圣方科技”的科研团队以中国科学院专家为主,并成功引进德国西门子科技集团骨干成员的技术研发成果,结合公司先进的国际国内生产设备,除了不断开发厨具点火控制器新产品以实现华丽转身外,更执着在新领域进行相关产品研发,为扩大经营业务领域的战略打下基础。今年以来,公司为“钱江集团”研发全预混热辐漫反射燃油暖风机点火控制系统,还提前“埋伏”新能源领域,对电动汽车、储能设备以及移动电子产品的重要能量来源——锂电池安全“保驾护航”,研发预防锂电池自燃自爆控制系统等。

  “圣方科技”更与“北航”合作成立了市圣华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电子产品、家用电器等智能控制系统的设计与研发。上半年,“圣方科技”、“圣华智控”两家公司,已签约各类技改和研发项目20余单,合约标的200余万。“圣方科技”还成为浙江省《离子式商用燃具熄火保护装置用控制器》的主要起草单位。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