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2016-05-10 10:28

 

       近日,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被光荣地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上海煤气第一管线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一家具有近60年历史的管线施工企业。公司目前现有职工640余人,其中党员137人,各类中高级职称及专业技术人员280余人。公司曾被上海市府命名为“煤气战线标兵”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上海市文明单位以及上海市重点实事工程立功竞赛金杯公司和优秀公司三十连冠等荣誉,为上海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居更佳”作出了艰苦卓绝的贡献。
  五十多年的风雨历程,第一管线公司参与并见证了上海燃气事业的发展,从消灭80万只煤球炉到全面实现城市燃气“全气化”,每一次重大跨越的背后都深藏着“煤气战线标兵”们用无数个昼夜交替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所凝聚的心血结晶。寒来暑往,经过数十年专业管道设备的施工安装积累,公司掌握了完备的各级压力管道施工技术、非开挖技术、不停输封堵、管线无损探伤、在役管道检测以及大型气柜修造等多项技术,拥有包含“燃气铸铁管囊式封堵不停输施工工艺及其专用夹子三通”和“非开挖燃气旧管网改造——PE管内插法施工工法”在内的十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和国家、市级工法,并先后参与了多个国家、地方和行业性标准的编制和本市重点攻关课题研究,其中《大口径钢管镶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与《城镇燃气中低压管道不停输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两项课题分获2015年度上海土木工程科学技术三等奖,保证了企业始终稳稳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近年来,公司聚焦核心业务,充分发挥施工技术、管理模式和品牌优势,取得了显著成绩。2012-2014年,公司承担了上海市府督办的“338公里城市燃气隐患管网改造”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将近70%的建设任务。为了打好这场时间紧、任务重的攻坚战,公司以立功竞赛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开展高级技师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管道安装技能比武大赛和隧道股份管线赛区施工建设专项竞赛等多样化活动,在党员、群众中大力弘扬“不畏艰难、勇于开拓、敢于创新”的标兵精神、竞赛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公司以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强化施工过程管控,严把安全、质量关,按时、优质、优秀的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民生工程利民、惠民更便民的宗旨,得到了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于此同时,公司坚持贯彻设计施工总承包理念,充分发挥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等优势,与申通集团、城投股份、建工集团等多家市政行业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努力拓展市政工程及公用管线建设新领域,为业主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专业服务。公司积极投身本市燃气、水务、通信和市政工程建设,承建了城市高架环线、世博场馆、虹桥枢纽、外滩综合改造、上海中心、迪斯尼主题乐园以及多条轨道交通线路等一大批重大工程的燃气配套建设任务。同时还参与建设了临港新城、白龙港污水处理工程、金山水厂二期供水工程、外高桥海洋工程及虹桥商务中心供能管网等其它市政管线工程的建设任务。其中公司承建的世博园区燃气配套工程被授予“上海市市政工程金奖”,崇明天然气主干网3标工程荣获“2014年度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西气东输上海LNG项目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如今的第一管线公司正在向“城市燃气建设运营综合服务商”这一全新的战略高度奋勇攀登。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大力推动技术创新、加强人才高地建设,努力向产业链两端延伸,致力于构建燃气管线施工和燃气管线运行保障、维护并重的服务体系,公司正从单纯的施工建设者向提供一体化、全方位服务的综合服务商转变。为了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第一管线公司将携全体同仁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以特有的煤气战线标兵精神点燃梦想,为城市的发展奉献全部力量,用勤劳的双手和挥洒的汗水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辉煌篇章。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