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圣方电器科技:做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

2018-05-25 11:42

  “日前,强制性国家标准《商用燃气燃烧器具》发布,将于2019年3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商用燃气燃烧器具的材料、结构、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其中一条规定就是商用燃气器具应安装熄火保护装置。这既能有效避免安全事故,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拓展市场的一个大利好。”市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钱周栗表示。

  作为首家与中科院合作的厨卫电器行业的高科技企业,市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打造集产品设计和研发、制造、营销于一体的专业化厨具控制器生产企业。企业在生产销售家用型点火脉冲器的基础上,于2014年正式涉足商用灶具的点火器生产。

  钱周栗介绍,随着天然气管道的普及,家用燃气灶大多已配置故障熄火保护装置,但商用炉灶大多只带点火功能,有的甚至要靠点火棒去点燃燃气,只有少量炉灶带有防空烧节能装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说,不节能的缺陷也显而易见。

  “据不完全统计,商用厨具有着80-120万台的市场需求,但国内真正能做好点火器产品的企业寥寥无几。”别人眼里的小市场,就是我们眼中的大市场。在钱周栗看来,与其在竞争激烈的大众产品市场中抢一杯羹,不如在细分市场中做到隐形冠军。2014年,一款集熄火保护和防空烧于一体的浙江、山东等多家商用厨具厂家合作,产品销售已占全国商用炉灶点火器市场的50%左右。

  与普通家用燃气灶点火器相比,商用点火控制器使用离子感应,合并感应和点火线,实现单针点火,加之商用炉灶厨房温度较高,使用时间比较长,不管壳体还是内部线路,更要耐高温,这些对产品的技术要求都比较高。经过上万次的数据分析和改进、研发,圣方公司生产的点火控制器感应灵敏度高,能提高熄火保护断气安全时间,在炉体生锈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使用;连续工作能达120小时,点火次数10万次以上,最高耐温可达120℃,成为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佼佼者。

  在此基础上,圣方公司还研发了多种衍生产品,如双阀熄火保护点火控制,漫反射单探头防空烧熄火保护点火器,红外线对射防空烧熄保点火控制器等。所有产品经过数道性能测试把关,以保证产品的良品率。目前,企业已在武汉、山东、上海等地设立办事处,并与当地燃气公司合作,对原有商用炉灶进行改装,树立了较高的产品知名度。

  在圣方公司,科技创新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赢得市场,在自己的领域里做到最好的唯一标准。在这里,仅一个产品,就拥有10个国家专利。2017年,圣方电器科技获得省科技型企业称号,所有在售产品通过国家燃气具检验中心检验,部分产品通过欧盟相关认证,并于今年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