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小小点火器撬动国际大市场

2017-06-13 10:59

  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以高端产品走创新之路。

  近日,圣方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把5000个高能点火器装箱发货运往挪威。据介绍,这已经是公司上个月来自北欧的第二批订单了。

  “圣方科技”是一家成立不久的小公司,主要生产灶具点火器。点火器很小,但企业瞄准市场不断创新,通过两次转型升级,一步步开拓市场。

  “这个月还会有一批订单。这种高能点火器的优势是,在零下45℃到105℃时候都能把柴油瞬间点起来,全国首家,其他企业目前还达不到。”公司品质部经理应陈杰告诉记者,高端点火器市场此前一直被跨国公司垄断,这是自主研发的第一次拿到国际高端客户的订单。为抢占高端市场,“圣方科技”花了两年时间把这款适应极地气候的点火器开发成功。“客户的要求是零下25℃就可以了,但是我们要求更严一点,达到零下45℃时也能正常工作。”

  花大力气研发高端产品,是“圣方科技”为长远发展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据介绍,2012年“圣方科技”成立初期,瞄准的是家用灶具的脉冲点火器,但调研后发现,全国范围内的家用灶具脉冲点火器技术已相当成熟。“圣方科技”当机立断,由研发家用灶具脉冲点火器向商用灶具脉冲点火器转型。

  商用灶具的出气量大、火力大,对点火器的要求更高。公司总经理钱周栗介绍,公司科研团队跟中科院专家合作,根据商用灶具点火器的使用要求投入研发,2015年,第一代商用灶具熄火保护点火控制器上市,其绿色、安全、稳定的特点,立即引起了商用灶具龙头企业的青睐。当年,“圣方科技”销售收入同比实现翻番。

  紧接着,在安全上得到市场许可后,继续推出了节能型的点火控制器——防空烧点火控制器,利用光电传感器感应厨师操作中的间隙,厨师离开灶具前变成小火,回到灶具前变回大火。从而达到节能效果,使用后可比传统灶具节能30%,大大节约了能源。

  在安全点火控制器和节能点火控制器分别走上市场,并得到市场认可后,随即推出了安全和节能合二为一的防空烧熄保点火控制器,更是获得了市场的好评。和灶具龙头企业签订了批次供货合同,全批次推广带安全节能点火控制器的灶具,共同实现了销售收入翻番。

  在此基础上,更是获得了10余项国家专利;获得当地学校食堂指定炉具安全改造指定产品;获得当地科技计划项目落地项目;获得当地省级新产品试制项目;绍兴市研究开发中心等一系列殊荣。

  尝到甜头后的“圣方科技”没有停步,又把目光瞄向国际市场。研发适应极地气候的点火器——高能点火器,就是公司抢攻高端点火器市场的第一仗。从VDE标准的欧标,再到UL标准的美标,一步步的迈向国际大市场。

  至此,当地电视台,地方日报,连续报道了,小小点火器撬动国际大市场的报道。从家用灶具点火器转型商用灶具点火器,占领国内商用安全节能点火器市场,再到向高端产品进军开拓国际市场,通过两次转型升级,“圣方科技”在创新上,走出了持续上升的成长轨迹。

  “产品因人而异,品质始终如一,持久创新创造,争做百年企业”这是总经理钱周栗对公司的唯一要求。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诞生引领升级的领头羊,都可能催生新的市场。“圣方科技”的路就是贴着市场需求,朝着行业空白,以引领者的姿态走出属于直接的发展道路,终究会不断占领新的市场。


行业动态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