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周吉平:要简化天然气基建项目审批手续

2013-03-06 16:14 沪燃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石油总裁5日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对加快我国天然气利用,提出了有针对性的4点意见,分别涉及我国天然气发展中的规划、价格、管网和利用等重要方面。

  周吉平认为,首先应加快天然气勘探开发,大幅提高国内天然气产量。“去年探明储量8.6万亿,探明程度只有17%,因此我国进一步开发天然气的潜力是非常大的。”其次,应加快天然气的引进,对中国尤其重要的是中亚和俄罗斯天然气的引进;第三,还应加快油气管网建设。“美国天然气管网超过50万公里,中国只有5.5万公里。”第四,则是要加快天然气的推广利用,具体包括发电、取暖、LNG等方面。
  针对上述目标,周吉平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在国家中长期能源规划中,加大天然气在一次能源中的比例;第二,积极稳妥推进天然气价格机制改革;第三,加快重点管网和储气库的建设,加快进程,简化审批手续;最后,对天然气的推广,应制定相关的支持政策,促进天然气资源的有效利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