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页岩气开发进入产业化

2011-07-11 07:24 未知

  据经济之声报道,中石化和河南煤层气两家企业中标页岩气探矿权,标志着中国页岩气开发产业化起航。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陈先达和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接受经济之声记者丁华艳独家专访时表示,将进一步放开页岩气市场,吸纳更多企业参与页岩气招标。

  页岩气是指存在于页岩中的非常规天然气资源,成分以甲烷为主。原本天然气依赖进口的美国,因为页岩气的开采,在几年间逆转成为潜在的天然气出口国。页岩气开发同样能够帮助中国保障能源安全。

  我国首批页岩气招标结果刚刚出炉,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副司长陈先达表示,国家从2004年就开始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规划。

  陈先达:全国初步划了87万平方公里符合页岩气生成条件的页岩,其中没有石油、天然气登记矿权的新区有26万平方公里,完全可以新设矿权,鼓励商业型公司来进行勘察。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中石化新闻发言人黄文生说,中石化从2008年开始了发展非常规油气资源。

  黄文生:华东分公司作为中国石化开展非常规资源勘探的专业队伍,随后胜利油田、河南油田、江汉油田、西南油气和勘探南方5家公司开展页岩气的老井复查和勘探,包括现在中标的南川区块的地质条件,做了广泛的评价和对比。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