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家里天然气泄漏引发闪爆 原是老鼠惹的祸

2010-07-26 09:14 未知

      日前,宁波三市路一用户家发生天然气泄漏,引发了闪爆,厨房与客厅的玻璃被气浪震碎,室内一片狼藉,幸好未造成人员伤害。这又是一起因软管破损引起的天然气事故,据悉,仅第二季度,宁波兴光燃气集团公司发现的由于软管引起的天然气泄漏就达80起。

  据公司客户中心入户检查分析,造成天然气闪爆的主要原因包括用户软管未安装管卡造成接头漏气,胶管老化,用户热水器、灶具过期使用以及用户热水器未加装烟道,燃气管道私接乱改等。此外,近期天气炎热,鼠害严重,燃气软管被老鼠咬破的情况屡有发生,就在7月4日至7月7日4天时间里,市三区接连发生3起因老鼠咬破软管造成的天然气闪爆事故。

  那么,市民又该如何防范天然气事故呢?“采用金属不锈钢管代替橡胶软管,杜绝燃气表和燃气管道私接乱改行为,正确安装使用热水器与灶具,都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事故发生。”宁波兴光公司工作人员说,如果居民家庭能安装一个燃气报警器,可加强事故防范能力。

  据介绍,家里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燃气报警器能及时提醒用户,避免各类中毒事故的发生。目前,一些发达国家城市,如日本东京和大阪、韩国首尔、德国汉堡等城市,80%以上的居民家庭安装了各类燃气报警器。而目前宁波居民家里燃气报警器的安装率还不到20%。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