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身上羽绒服突然爆炸 竟然是煤气泄漏惹的祸

2018-01-12 10:46

  1月4日上午,浙江丽水鹤城街道高湾小区一老人家向媒体爆料,说老伴正在厨房里收拾东西,身上的羽绒衣突然爆炸了,究竟咋回事?羽绒衣被炸出好几个“大窟窿”!接下来就让信用家装修网来详细介绍。


  记者来到鹤城街道高湾小区老人家所住的屋内,社区服务人员正在了解相关情况。老人家告诉我们,一大早他和老伴收拾行李准备去乡下,在厨房里拾掇的老伴身上羽绒衣突然爆炸,衣服背面出现了好几个大窟窿,索性人没有大碍。老人说:“我在里面整理行李,听到外面“嘣”一声很响很响的,我担心煤气爆炸起来,走出来什么都没有,她说吓死了,吓死了。”好端端的羽绒衣穿在身上怎么会爆炸?难道问题出在衣服上?老人也百思不得其解。按照张大爷的说法,他只是用塑料袋将电饭锅盖上,其他什么都没动,自己出来的时候还好好的。难道是煤气泄漏引起的?走进事发地点的厨房,一股子煤气味扑面而来,十分刺鼻。可以看到除了羽绒服,煤气罐边上的毛巾和垃圾袋都有一定程度的灼烧。煤气味很重,当时我们还替他多拧了一圈(煤气罐气阀),(之前)有点气体冒出来,现在没有了,替他拧紧,然后你看毛巾全部灼伤掉了。为安全起见,工作人员随即将煤气罐搬到了阳台上。


  煤气泄漏无需明火也会爆炸!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县消防大队进行咨询。青田消防中队消防员吴嘉华:可能是因为煤气泄露达到一定的浓度,然后羽绒服产生静电,从而导致的羽绒服爆炸。因为到了冬天,天气比较干燥,很多衣物会产生静电,煤气反应的话会产生爆炸,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多加注意,使用完煤气一定要及时关上。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