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赛技能展风采促提升
-----管网公司成功举办调压技术人员技能竞赛

2021-10-26 14:12

  10月21日,公司"调压技术人员技能竞赛"在上海飞奥燃气设备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上航工业总裁方建平和上海飞奥总经理朱绍光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竞赛活动。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职能部室、生产部门近50名员工来到现场观摩比赛。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针对生产部门很少能有调压器停气操作机会,对调压器缺乏实操经验的问题,公司党委和总经理室高度重视,人力资源部会同生产部门联合定制了调压技术人员驻厂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员工操作技能,增强现场监护、故障判断及应急处置能力。


  自9月6日培训开班以来,55名青年骨干顺利完成了调压器、压力容器、阀门、站控系统、计量仪表的理论强化课程及调压装置调试、维护保养、排故实例的实操训练,并通过了理论和实操考核。


  全国劳动模范王曙群生动的开班授课,"大国工匠"精神悄然在学员们心中扎根。怀揣着这种精神,他们刻苦钻研,諮师访友,早晨7点早已出现在训练现场,午间仍能看到他们埋头的身影。他们相互鼓励、鞭策,操作技术已然从最初的生疏,到如今的准确、熟练。经层层考核、综合选拔,初选四个参赛队,共12名优秀学员参加技术比武。


  他们三人一组,精诚协作,娴熟地操持着工具,沉着冷静、快速精准,规范地完成了调压器分解、组装和调试操作。


  管网和飞奥8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裁判团队,两两分组,严格对照每一项标准,检查每一个步骤,用心辨识每一个细节。


  公司领导和与会人员驻足在警戒线外,默默关注着他们的操作进程。一旁的教学设备前,总有围聚在一起探讨的景象,全场充斥着浓郁的学习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输配管理部一组脱颖而出,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晔青对飞奥公司在培训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坚守在主干管网场站工作一线的员工表示致敬。他指出,此次培训对场站管理和技能提升提供了切实的推进助力,管网人要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和"航天精神",并将其作为拼搏奋进的精神动力,要以技能大赛为契机,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工匠精神,提升场站维护管理水平。


  赵书记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站在两个百年的新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总书记对能源、安全工作提出的要求,把握好双碳目标契机,扎实抓好建设运行,将我们整个"十四五"的规划蓝图变为每项工程的施工图,进度的横道图,设计的电路图,技术革新图,系统构架图,方案优化图,努力将公司建设成为一流的管输企业。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