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展示 > 正文

防范疫情 保障供气 奉贤燃气在行动

2020-02-28 12:55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奉贤燃气行业把疫情防控及保障供气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

  一、优化服务举措,保障平稳供气。


  天然气服务成立“检修突击队”

  上海奉贤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检修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应对各类对外服务过程中的紧急情况,及时解决用户的用气难题。对居家隔离用户,家里燃气费确实已用完的,公司派人携带移动充值设备上门充值,保障用户的正常用气。


  液化气配送调整服务模式,保护职工与用户的安全健康

  受疫情影响,绝大部分村居委实行了封村封路,液化气企业及时调整了服务模式,让服务人员与用户保持安全间距,尽一切可能减少交叉感染。一切以疫情防控为主,以便民为宗旨,因地制宜,采取以下四种配送方式:

  一是村居委允许燃气车辆进入的,用户同意进户的,服务人员按照操作流程完成接装和安检。

  二是村居委允许燃气车辆进入的,用户不同意进户的,在用户门口完成钢瓶交接,并告知用户接装注意事项,提醒用户安全使用。

  三是村居委不允许燃气车辆进入的,送气工在指定地点拨打用户电话,用户自行到指定地点完成交接,并告知用户接装注意事项,提醒用户安全使用。

  四是对于居家隔离用户需要送气的,送气工应服从村居安排,送往村居警戒点位或指定地点,空钢瓶可暂缓回收,做好登记工作。


  二、细化防控举措,落实从严防控


  (一)各燃气企业每日对内部场所、燃气场站和服务窗口进行全面消毒,对柜台、门把手、桌椅等公共接触设施、设备和用具加密消毒频次。

  (二)各燃气企业每日在员工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全行业服务人员在服务过程中佩戴口罩,并对工作服、手套等进行消毒,勤洗手,掌握正确的防疫知识。

  (三)液化气企业在钢瓶销售前和回收后,对钢瓶瓶体进行喷洒消毒。对配送车辆,每日进行内部消毒。

  (四)全面排摸外地返沪从业人员情况。经排查,有3名分别从河南、安徽和江苏返沪人员,已实行居家隔离14天无症状再复岗措施。


  三、众志成城防疫情,志愿服务在行动


  (一)齐心协力共御疫情。

  2月10日,燃气管理所前往疫情高发的金汇镇,为上海东海液化气有限公司齐贤站送去消毒液,并对站点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2月12日,前往上海交通液化气有限公司储配场检查疫情防控制度落实情况,并为公司和下属西闸站送去消毒液,全行业共同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路长”摸排补短板。

  自2月8日起,我所党员张煜和青年同志严晨燕、缪时珏,积极投入到疫情街面防控“路长制”责任路段包干巡查工作中,分别对前进弄、运河北路两条道路的临街商铺,进行重点疫情防范工作。每天对沿街商铺基本信息进行调查排摸;对已开市店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对未开市店铺做好劝阻工作,在此疫情特殊时期做好联防联控工作。


  (三)志愿服务进社区。

  吴萍是我所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社区阳光第三居委开展志愿服务,1月31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告知书》;2月2日登记预约口罩购买凭证工作。奉贤燃气公司部分党员主动联系所在小区居委,争当志愿者,主动参与居委组织的防疫宣传和排查等工作,努力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企业风采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