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昆明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成立 天然气输配调峰一张网就能搞定

2018-11-20 10:56

  预计明年内,昆明市总长390余公里天然气输送管道将全部实现环网互通互连,输配调峰一张网就能搞定,全市天然气利用水平将大幅提升,昆明也将迎来智慧天然气时代。


  11月16日,昆明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云南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云南华润燃气(香港)有限公司和昆明煤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抱团”整合资源、共享资源、创造资源,共同开创昆明天然气高压、次高压输配管网建设发展的新局面。公司将致力于全市天然气高压、次高压管道的开发建设及运营,全力推进天然气开发与利用工作,并向昆明市行政辖区及周边的企业持续供应天然气,进一步提高全市天然气的综合保障能力,实现天然气的安全稳定供应,促进天然气利用水平稳步提升。


  明年,调度中心电脑上将显示一张绿色网。鼠标轻轻一点,大屏幕上就跳出全省天然气管道输送分布情况以及昆明市天然气管道的分布情况。管网运行、输配调峰正不正常,哪条道路、哪个小区、哪根管道有警情全部一目了然,输配调峰、安全保障用气全靠一张网。


  该公司已建成全省规模较大的天然气调度指挥中心。目前全市有280余公里天然气管道,每年管网输送能力约3.6亿立方米,明年实现环网互通互连后,将规划建设110公里左右管道,每年管网输送能力将达到39.6亿立方米。


  昆明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文刚表示,公司将紧密结合昆明市天然气专项规划的要求,依托中缅天然气管道的资源,逐步完善昆明市天然气高压、次高压管道,最终形成“上游多气源、输配一张网、管网全覆盖、调峰有手段、安全有保障”的规划布局,为昆明市的低碳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助力云南打造“绿色能源牌”。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