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美国中期选举结束 油气行业“侥幸取胜”,清洁能源略胜一筹

2018-11-21 09:26

  美国中期选举于11月6日落幕,但后续影响仍在发酵。力挺共和党的石油天然气行业“侥幸取胜”,猛砸钱的举措使得几个反对油气的提案被迫腰斩;清洁能源行业虽然也有提案被否,但多个州新州长都是清洁能源支持者,该领域显然略胜一筹。


  提案结果“不尽如人意”


  美国《国会山报》指出,中期选举期间,至少有7个州提出了与能源相关的重要提案,其中不乏反对化石燃料、支持可再生能源的亮眼议题。虽然有些州试图扭转美气候政策“真空”状态,但最终投票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


  事实上,几个反对石油和天然气的提案均以失败告终,其中尤以科罗拉多州的112号提案关注度最高。这个争议颇大的提案旨在改变石油钻井平台和居民区之间的最小距离,即从500英尺扩大到2500英尺,但最终仅得到了42%的投票支持率。


  支持该提案的人认为,增加距离可以保护当地社区免受钻井危险以及与运营相关的污染。但油气行业则表示,这项提案几乎扼杀该洲整个油气行业,鉴于石油和天然气作业周围人口密集,将距离增加到2500英尺会导致约85%的油井停工。


  为了挫败112号提案,阿纳达科、诺布尔能源等石油公司花费了数千万美元通过邮寄、挨家挨户访谈和电视广告等方式来游说选民,凸出它们对科罗拉多州的经济和就业贡献,以阻止该提案通过。2017年该州油气行业产值达到109亿美元,给州就业市场带来强大支撑。


  《丹佛邮报》消息称,科罗拉多州的石油业工人几乎都参与了投票,因为112号提案让他们的生计受到了威胁。科罗拉多州石油和天然气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nHaley在投票结束后表示:“我们感谢选民与能源行业站在一起反对112号提案,我希望每个科罗拉多人都能够了解我们的立场,我们始终致力于以负责任的方式开发资源,保护环境以及我们员工和社区的健康和安全。”


  同样失败的还有阿拉斯加的1号提案,该提案要求限制矿产资源开发,以寻求为州内水域和鱼类提供额外保护。该提案遭到了12家阿拉斯加本土公司以及矿产油气公司的反对,并最终仅得到了36%的投票支持率。


  华盛顿州的1631号提案也惨遭失败。该提案是美国首个覆盖全州的碳税计划,提出从2020年1月1日起每吨碳排放需缴纳15美元的碳排放费,而且每年增加2美元,直至达到华盛顿州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同时要求将碳税收入用来资助与环境有关的各种计划和项目。《西雅图时报》指出,BP美国分公司,Phillips66等石油公司筹集了超过3100万美元来反对1631号提案;而比尔·盖茨和迈克尔·布隆伯格等亿万富翁则筹集了1520万美元用于支持该提案,结果显而易见。


  令人欣慰的是,佛罗里达州的近海钻探禁令提案获得了通过,修正后的法规将禁止在距离佛罗里达海岸线3英里以内的州内水域进行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活动。佛罗里达州严重依赖旅游业,由于担心会发生类似于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故那样的灾难,因此坚决反对在海岸线附近开采石油和天然气。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美国内政部早已将佛罗里达州排除在海上石油租赁销售之外,因此这一提案几乎无惊喜可言。


  分析指出,油气行业相对传统、保守,在特朗普政府支持化石燃料且大规模税改中获益良多,因此成为共和党在此次中期选举中的坚定支持者。特朗普政府营造出来的相对宽松的监管环境,颇受油气行业参与者青睐和认可,他们砸钱推翻“反油气”提案意料之中。


  清洁能源势头不减


  推进清洁能源的提案也是步履维艰。亚利桑那州的127号提案以30%的投票支持率被否决。该提案要求亚利桑那州最大公用事业公司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从2020年的12%提升至2030年的50%。目前,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提升至15%,127号提案显然比较激进。


  据悉,美国亿万富翁著名对冲基金法拉龙资本创始人、绿色能源倡导者TomSteyer与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围绕127号提案展开了激烈抢票大战,最终后者胜出。与亚利桑那州形成对比的是俄勒冈州,该州的清洁能源倡议提案获得了通过,该提案旨在对该州最大城市波特兰市的大企业征收1%的税,这些税收将用于提高能效、清洁能源和低收入人群的就业培训。


  另外值得欣慰的是,加利福尼亚州通过投票推翻了6号提案,该提案旨在废除该州的汽油税。去年,加利福尼亚州实行了一个给汽柴油加税的新法案,税后汽油价格上调43%,柴油飙升125%。这个名为“交通资金加税”的法案,使得该州汽油税、燃油税、牌照注册费等费用全面上涨。加税所产生的数百亿资金中的大部分被用于道路修复项目,其目标是使至少98%的州公路路面处于良好状态。


  内华达州“改变能源市场”的3号提案也获得了“暂时通过”。该提案呼吁开放发电领域,引入竞争机制,同时禁止推行电力垄断修正案。内华达州最大公用事业公司NVEnergy坚决反对3号提案,并向州选民承诺,只要投拒绝票就会开展积极的可再生能源计划。内华达州主流媒体《里诺宪期刊》指出,此次3号提案获得通过只是暂时的,还需要在2020年进行第二次投票且获得通过才能成为正式法律。


  虽然清洁能源方面的提案没有“大获全胜”,但多州新任州长却都表明了强制要求本州公共事业公司大量使用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的立场。这些新上任的州长均来自民主党,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缅因州、内华达州等。分析认为,民主党在竞选州长方面取得胜利,将大大提高在各州推行可再生能源立法的可能性。其中,民主党入主缅因州、内华达州和新墨西哥州或将变得十分关键,因为这三个州近几年的州长均为共和党人,一直否决可再生能源相关提案。


  据悉,内华达州新州长SteveSisarak、明尼苏达州新州长TimWalz、新墨西哥州新州长MichelleLujanGrisham、缅因州、科罗拉多州、康涅狄格州、伊利诺伊州等都提出了明确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其中SteveSisarak呼吁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提升至50%;TimWalz和MichelleLujanGrisham则承诺在未来十几年内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50%的目标。


  福布斯网撰文称,美国新上任的州长们正在尽己所能的让美国离兑现《巴黎协定》的减排承诺更近一步,该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势头仍然强劲.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