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广东首次“南气北输”支援北方供气 每日725万方天然气“北上”

2017-12-18 09:18

  在广州从化鳌头首站,广东省天然气管网将来自中海油的南海天然气和珠海LNG资源反输到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首日输送300万方。


  今年入冬以来,北方地区天然气供应持续紧张,但这种局面有望得到纾解。记者16日获悉,中海油每日将新增300万方天然气进入广东管网,并通过鳌头分输站反输至西气东输二线管道。至此,中国石油供应广东每日725万方的西气东输天然气,全部置换为中海油南海天然气和进口LNG。中国石油可将每日725万方的天然气资源调配至北方,进而首次实现全国联合保供。这也是广东省天然气管网首次向国家管网反输。


  在12月5日起的第一阶段,中海油已成功置换中石油西二线来气达425万方/日,加上16日起每日反输的300万方,中石油每日可输送725万方天然气至北方地区,满足150多万户家庭日常用气及采暖需求。未来,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望每日向北方输送900万方天然气。


  广东油气商会秘书长吴清标预计,由于中海油在华南地区有强大的天然气基础设施布局与资源供应能力,广东天然气供应量不成问题。至于北方由于天然气供应紧张而出现气价升高,对广东地区是否会造成影响,吴清标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广东天然气价有可能出现小幅波动,但总体仍将趋于平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