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平湖市规划建设局对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2017-09-27 09:19

  根据《浙江省建设厅和住房建设部关于印发全省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反恐怖防范标准化手册》文件要求,同时正值喜迎平湖·西瓜灯节,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0日-21日,平湖市规划建设局组织对全市瓶装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平湖市共有瓶装燃气储配站3座、供应站25个,此次检查抽查了2座储备站、7个供应站点。检查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实名登记不到位、用户地址登记不完整;视频存储时间不足3个月;反恐装备未能熟练使用,部分装备失效(如辣椒水);进入瓶库时,未及时提醒拿出打火机、手机等物品;来访人员先行登记制度执行不到位,未及时提供登记簿、登记信息缺失;瓶库未安装防盗窗、防盗门等防护设施或安装不符合要求;通风口未安装钢丝网等防护设施;钢瓶随意存放、未及时进入瓶库;存在过夜瓶(满瓶)。


  针对存在的问题,平湖市规划建设局要求:


  一是强化整改力度。各燃气企业要针对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企业对下属供应站开展全面自查,严格监督各下属供应站完成整改工作,并及时回顾和总结检查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二是加强安全管理。各燃气企业要加强下属供应站送气工安全管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明确安全生产职责、目标和责任,及时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


  三是加快标准制定。各燃气企业要在本月底之前完成《瓶装燃气储配站(供应站)反恐怖防范标准化手册》编制,并装订成册分发给供应站并组织各供应站进行学习培训。


  四是落实属地管理。各镇、街道要根据瓶装燃气行业属地管理原则,做好辖区内瓶装燃气储配站、供应点的有序经营、安全管理、反恐整备等工作,确保辖区内瓶装燃气行业安全有序运行。


  五是加强综合执法。下步平湖市局将会同市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加强燃气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力度,着重打击无证经营、非法运输、非法储存等违规违法行为,净化燃气市场,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