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江西省能源局赴赣州、吉安市开展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大检查工作

2017-09-27 09:24

  9月20日-22日,江西省能源局联合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省质监局并抽调油气行业专家,组成检查组赴赣州、吉安市开展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南昌管理处西气东输二线赣州、吉安分输站,西气东输三线瑞金分输站;中石化华中分公司江西输油管理处赣州、吉安输油站;省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赣州、吉安分输站及南康支线第三方施工现场。查阅了场站隐患台账、设备技术台账、压力容器证书、员工上岗证件、场站值班记录和相关安全文件学习记录等。听取了赣州市、吉安市、有关县(区)的能源主管部门和各企业及其场站关于江西省油气长输管道大检查实施的落实情况、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管道完整性管理开展情况,以及国庆、中秋、十九大和迎峰度冬前管道保护工作部署情况。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专家组现场出具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当地政府尽快协调处理,消除安全风险,风险解除前,做好防范措施。


  检查组指出,我们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好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各项工作,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为国庆、中秋和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加强外部管道的巡护,严防第三方施工对管道的破坏。完善巡检制度,加强对巡线人员管理、教育、培训,提高巡线员和属地巡线工的风险识别能力,对人口密集区、高后果区、火灾易发地区等重点区域要加密巡查,做好管道和场站周边的火灾火情和第三方施工的管控,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二是加强场站和阀室的安保措施。严格按照易燃易爆场所相关管理规定,禁止非相关人员进入,并做好进出人员身份核实,确保场站安全。三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做好生产运行网络与外部网络的物理隔离,严格按照操作权限进行生产运行网络操作,生产运行网络设备严禁插入其他移动设备,以防网络中毒,确保网络安全。四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完善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建立隐患台账,隐患整改结束后及时销号,实行闭环管理。同时,对今年汛期发现的问题,抓住有利天气,尽快整改,为明年防汛度汛打下坚实的基础。五是加强管道及其附属设施设备的维护,做好迎峰度冬的准备工作。定期对管道及其附属设施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更新设备技术台账,确保设备安全可用状态。六是加强节假日的值班值守及应急管理。节假日特殊岗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联系畅通。发生突发事件,按照程序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同应对,有效处置。


  省能源局油气处、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省质监局,赣州、吉安市及有关县(区)能源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油气行业专家参加检查。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