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严格责任保障两节期间安全稳定供气

2017-09-26 09:32

  为确保国庆、中秋节期间太原市各类用户的安全稳定用气,日前,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格落实责任,认真部署节日期间安全供气工作。


  该公司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安全供气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稳定意识对待工作,以服务百姓为平台,严细工作、精心组织、协调配合,周密部署,超前谋划,认真排查,克服一切困难保证足量供气,为省城太原居民过好节做出贡献。


  该公司要求机关及各二级单位认真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值班制度,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格贯彻落实“晋煤20条”及集团公司26条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公司廉洁自律“十五个严禁”,真正将各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并提前做好突发事故的应急准备工作。


  要求生产部门加强安全生产和组织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严格执行生产计划,合理调配气源,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人口密集区和重要活动场所要重点监控防范,最大限度照顾到居民用户的需求,确保节日期间的正常生产和安全稳定供气。


  要求宣传部门安排专人每日做好停气信息的发布工作,在接到管线所停气作业计划后,及时通过各新闻媒体向社会进行公示。客户服务中心做好电话受理人员配置和客户的解释工作,督促各管理站做好受理用户的各项业务,并监督其办理结果。


  该公司管线所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特别是管线和调压巡视人员,进一步加大对燃气管网设施设备,特别是对道路改造区域、繁华地段、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地段以及管线老化腐蚀严重地区的燃气管道和燃气设施进行全面细致巡检,对全市凝水缸、阀门井丢失的井盖补齐,避免出现意外伤害。一线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坚决反对“三违”现象。


  在节日期间,凡是应急救援人员24小时待命,保证通讯工具畅通,严格值班纪律、请销假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做到及时抢修,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供气。各管理站人员积极抽调办公室、后勤人员,配合维修工在为用户进行维修、巡检的同时,认真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减少用户的不满情绪,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用户正常使用。


  鉴于太原市今年节日期间道路施工改造项目较多的现状,该公司要求各门站认真做好管线的切改作业,制定严密的改线置换方案;基建部、工程公司在节日期间加强施工现场监督,做好围挡,离场后做到场清料尽,确保施工安全和文明施工。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