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上海普陀饭店液化气爆燃致多人烧伤

2016-12-23 14:28 上海电视台

  上海普陀区棕榈路一饭店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导致饭店内多人被烧伤。事故发生后,不少周边居民纷纷伸出援手帮忙灭火。

  熊熊大火从这家名为湘聚阁的饭店内冒出,许多目击者反映:事发时听到猛烈的爆燃声,随后有明火蹿出,多名饭店员工从大堂内逃出,衣服被引燃,周边居民和饭店员工赶紧一起将起火的衣服扯下,多位伤员头面部、大腿、手臂、手掌皮肤大面积被烧脱落。

  现场目击者称,当时听到很多声巨响,好像是液化气罐爆燃了。
  也有人说:“就听到砰的声音,我凑巧从这里走过,我赶紧就走开了。”
  而在火灾发生时,多名热心市民纷纷拿来灭火器帮忙灭火,无奈火势太大,根本控制不住。消防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将火势控制住,120急救人员将6名伤员送上救护车。

  有目击者介绍,看到对面火一下子蹿起来,听到砰的一声,有人救出来了,烧得衣服上都是火。他们拿灭火器一起帮忙灭火。
  记者了解到,23岁的河南人郭某等2人伤势危重,烧伤面积约为70%尚未脱离危险;另外4人无生命危险。而该饭店负责人湖南人郭某已被警方控制。记者了解到,初步了解火灾可能是液化气钢瓶发生泄漏所致,确切原因尚在调查中。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