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山西阳城县锦华小区发生一起燃气爆炸事故

2016-07-25 09:10 中国报道

  7月22日早6时左右,山西阳城县锦华小区发生一起燃气爆炸事故。据知情人介绍,事故发生时家中有母子二人,母亲年逾8旬,儿子也有60多岁了。爆炸原因是由于前一天燃气灶刚换了软管,儿子一时疏忽忘了把管子上面的夹子装上,导致燃气泄露了一个晚上。今早起来做早饭的时候燃气遇到了明火才导致了燃气爆炸,庆幸的是两位老人并无大碍。
  山西阳城县锦华小区发生一起燃气爆炸事故

  据了解,燃气灶打火开关出现问题,打不着火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不少家庭往往会选择用打火机助燃,可让我们不可思议的是,用打火机助燃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切不可存有任何侥幸想法。在燃气早打不着火或开关出现问题时,应及时联系相关人员,及时排查故障原因。
  在此提醒大家,燃气灶出现故障时,应尽早更换新的燃气灶或联系专业人员进行上门修理。另外燃气灶到不着火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故障有不同的处理方法,我们切不可麻痹大意。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