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广西天然气能源大动脉向前延伸

2014-08-04 16:08 北海日报

  日前,记者从铁山港区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工程部获悉,在码头及陆域形成工程和接收站工程稳步推进的同时,输气管道工程也齐头并进,截止7月底,输气管道工程完成30.13%,广西地区天然气能源大动脉已初具规模。

  输气管道工程是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的配套工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天然气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石化和广西投资集团公司合资建设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由广西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承担。

  广西液化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包括一条主干线和六条支线,主干线起于北海,止于河池。六条支线为粤西支线、玉林支线、防城港支线、贵港支线、柳州支线、桂林支线。管道覆盖广西14个地市和广东湛江、茂名两地市。

  一期管道全长1318公里,沿线设置18座站场、49座线路截断阀室,总投资81亿元。管道工程于2013年4月正式打火开焊,目前,主干线、粤西支线、柳州支线已开工建设,其他支线的建设正在筹备中。管道工程陆续在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来宾、柳州等管道沿线各地市地段多点施工,各施工点你追我赶,呈现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计划今年年底建设完成管道560公里、站场9座、阀室16座。目前,管道已累计焊接完成300多公里,站场已开工建设3座,阀室已开工建设2座,沿线的南流江、洪朝江、钦江、小董江、板城河、新江河等定向钻穿越工程已相继完成,六湖江、湖海运河定向钻穿越正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了项目建设进度的30.13%,预计2015年年底可投产,实现向广西及粤西地区供气的目标。

  液化天然气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被世界公认为是最清洁的能源之一。同时,液化天然气具备热值高、低污染、燃烧充分等特性,现已成为一种备受各国青睐的环保能源。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后将与中缅管道、西气东输二线对接形成广西地区天然气能源大动脉。

  广西液化天然气项目投产后,将每年为广西及粤西地区减排约800万吨的二氧化碳,这对改善广西生态环境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发挥积极的作用。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