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为液化气瓶上“三责险”

2012-08-16 08:53 金融时报

    近日,人保财险南京分公司与南京市江宁区质监局所辖7家液化气充装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为该区16.5万余只检验合格的民用液化气钢瓶上了“三责险”。该保险由液化气充装单位负责缴纳保费,每只钢瓶每年的保费是3.2元,最多可赔付60万元。这也是江苏省开展特种设备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首次尝试。

  近年来,民众要求推行特种设备强制责任保险的呼声日益增高,我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也提到,“国家鼓励实行特种设备责任保险制度,提高事故赔付能力”。为此,南京市分公司联合江宁区质监局在全省率先试行为经过检测登记、安装有“条码身份证”的民用液化气瓶保上特种设备第三者责任保险,这是南京市分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的又一个重要项目,对推进南京市民生保险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