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西藏首座天然气加气站开始运行

2011-09-16 09:00 未知

  日前,拉萨市西郊天然气加气站正式运行,这标志着西藏结束了没有天然气的历史,高原人民将逐步用上更加安全、环保、经济的清洁能源。西藏是一个缺乏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自治区,常规能源短缺现象严重。而西郊加气站的正式运行,将逐渐改善西藏的燃气结构和能源供应结构,为建设生态西藏做出积极贡献。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西藏分公司介绍,拉萨市西郊天然气加气站采用L-CNG工艺,可同时提供液化天然气和压缩天然气,该站设计加气能力1.5万立方米,气源全部来自青海涩北气田,可满足150辆公交车、400辆出租车加气。

  为保护西藏高原生态环境,西藏自治区政府确立“引气入藏”战略,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液化天然气接收工程,西郊加气站属于一期工程。

  据了解,西藏液化天然气接收工程一期工程总投资1.1亿元,包括建设一座每天接收能力为1560立方米的拉萨天然气站和两座汽车加气站,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拉萨天然气站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