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西安:小饭馆液化气罐泄露造成火灾

2011-04-18 09:55 未知

  西部网讯:液化气用起来很方便,但属于易燃易爆品,使用不慎很容易酿成事故。416日一大早,西安市西郊团结南路旁一个小饭馆就因为液化气泄露发生火灾,当时里面还放着9个液化气罐,幸亏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才没有造成大的伤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基本被控制,消防人员正在扑救暗火。这时,一个员工从二楼窗户向下面喊道,厨房里还放着好几个液化气罐,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消防人员拿起水枪进去寻找液化气罐,大约五分钟左右,将一个液化气罐抢出来,一旁的消防员立即浇水降温。随后,消防员又陆续从饭馆里抢出了八个液化气罐,不少罐体已经被火烧黑。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扑救,这里的大火已经完全被扑灭了,据来参加灭火的消防队员初步判断,很可能是饭馆里的液化气漏气,导致这场火灾的发生,幸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员:没有烧伤但是有烫伤的。

  消防员说,这个饭馆里放着多个液化气罐,因为长期使用,少数罐体阀门出现松动漏气,加上这个饭馆只有一个人值夜班,没有人及时发现事故隐患,才酿成今早的火灾。记者试图向饭馆负责人了解情况,但对方却极力推脱。

  东东包西安市团结南路店负责人:我不清楚,我不是这里面的人。

  围观群众说,这么多液化气罐要是出了事真不得了。他们希望饭店负责人能够吸取教训,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