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最大一起供暖商偷天然气案开审

2011-04-19 09:10 未知

   我在供暖行业干过十几年,偷气降低成本是我们行里的潜规则昨天下午,北京最大的一起供暖商盗窃天然气案在海淀法院开庭。承包城建四公司3处锅炉房冬季供暖的王满等4人,被控通过改表等手段在2009年到2010年一个供暖季盗窃总计价值210余万元天然气。庭审中,被告人的供述揭开了盗窃天然气是供暖行业潜规则的惊人内幕。

  王满、陈利新、王建平和焦志福4名被告人,都是河北赤城县的老乡,其中王满和焦志福是同母异父兄弟。案发前,被告人中的陈利新、焦志福都在供暖行业干过十几年的锅炉工,对行内情况十分熟悉。

  据指控,200911月至20103月,王满、陈利新和王建平在承包城建四公司分别位于海淀区王庄路15号院及27号院宿舍、海淀区建清园小区宿舍、海淀区双清路14号院及16号院宿舍三处供暖锅炉房供热期间,为减少燃气使用量,降低成本,雇佣焦志福等人,以破坏部分锅炉燃气计量表的手段,盗窃北京市燃气公司天然气100余万立方米,总价值210余万元。

  据王满供述,承包城建四公司的锅炉房后,按照他们当初的预测,一个供暖季干完,他们大概能挣二百来万。供暖开始后他们先买了十几万元的天然气。但是很快他们就发现,自己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供暖开始后,本来应该收到400多万元的供暖费,但是费了半天劲才收上来100多万元。

#p#分页标题#e#  眼看承包供暖要赔钱,几个人开始走歪道。陈利新说,改表偷气是供暖行里的潜规则,大家都知道。

  法庭上,在圈内以会改表偷气出名的焦志福嘴里多次嘟囔着节能两个字。焦志福说,他干这个是为了节能

  据了解,只有小学文化的焦志福干锅炉工有十几年,他所谓的节能技术就是将燃气表上记录燃气使用量的数据表的线剪断,使燃气表在不影响供气的基础上不显示用气量。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