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本市商用燃气具能效环保优质产品评定即将展开

2010-08-06 10:28 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8月3日召开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的评定办法和评定规则宣贯会,正式启动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的评定工作。本市40余家商用燃气器具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燃气行业管理部门2009年期末统计,全市营事团燃气用户8.8万余户,耗用人工煤气5.7亿立方米、天然气4.3亿立方米、液化气4.3万余吨,若普遍推广使用优质的燃气器具产品,按节能10%测算,全年折算可节约标煤约10-14万余吨,节能潜力十分可观。为此,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组织有关专家反复讨论和修改,制订了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的评定办法和评定规则。评定规则除要求参评产品的质量必须达到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外,对产品的最低热效率、烟气中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含量、燃烧噪声提出了更高要求。例如,商用燃气炒菜灶能效和环保Ⅲ级产品的最低热效率比国家标准提高了67%,烟气中一氧化碳含量下降70%,燃烧噪声将下降15%-17%以上;燃气蒸箱的最低热效率比国家标准提高了93%。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的评定,对推动商用燃气器具的技术进步,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含量具有重要意义,对实现本市节能减排目标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评审申报从8月10日开始受理,年内将评出首批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
 
评审办法及表格下载(点击进入)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