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燃气行业商用燃气器具 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评定

2010-07-27 15:32 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文件

沪燃协字(2010)第8号
 
 
                                                                                 
上海市燃气行业商用燃气器具
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评定办法(试行)
 
各有关单位:
    为实现国家和本市节能减排的目标任务,促进燃气行业商用燃气器具的技术进步,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技术含量,将优秀产品推向市场,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市燃气协会)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特制订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以下简称优质产品)评定办法。
    一、评定的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自愿申报、科学检测、专家评审、结果公开"的原则。
二、评定的范围和申报条件
(一)评定范围
在本市销售的商用燃气大锅灶、炒菜灶、蒸箱三类各种型号、规格的产品作为首批优质产品评定范围,在条件成熟时,逐步扩大评优产品种类。
(二)申报条件
商用燃气器具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生产企业)申报优质产品的评定,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自愿遵守优质产品评定的有关规定;
2、已获得国家燃气器具生产许可证;
3、申报产品应当符合国家标准和本市地方标准,并已向上海市燃气管理处办理了销售备案手续;
4、申报产品已在市场销售一年以上或者已有五个以上用户安装使用。
三、评定程序和方法:
市燃气协会会同市有关部门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优质产品的评定活动。
(一)在规定的期限内(具体时间、有关事宜另行通知)由生产企业填写《上海市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评定申报表》,并提供有关资料(附件1)。
(二)市燃气协会对申报的材料初审合格的,通知生产企业在约定的时间内,将产品送上海市燃气安全和装备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
(三)由市燃气协会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专家组根据产品的结构、材质、售后服务保障和检测结果(各项检测指标必须达到该等级所对应的指标值;其中有一项指标低于相应等级的,按低指标值的一档评级;凡有一项指标未达到Ⅰ级指标值的,则不能评为优质产品)进行评定。评定的等级暂分为Ⅰ级、Ⅱ级、Ⅲ级,其中Ⅲ级为最高级别。
(四)市燃气协会将专家组评定结果通过市燃气协会(沪燃网)网站公示十个工作日,无疑义的,向生产企业颁发《上海市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证书,在市燃气协会网站公布优质产品名录,向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发送评定结果和优质产品名录。
(五)被评定为优质产品的,生产企业可以在相应的优质产品上贴置识别标牌。
识别标牌由市燃气协会统一监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印制、仿冒、转卖或在非优质产品上贴置。
四、评优活动经费和产品检测
(一)评优活动的经费
评优活动中涉及的专家评审、媒体公告、产品名录、证件制作等费用由申报评优产品的企业承担。
(二)产品检测
对参加评优的产品,由市燃气协会委托上海市燃气安全和装备质量监督检验站按照《上海市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评定规则》(附件2)进行检测。检测费参照检测收费标准给予优惠。
五、监管措施:
(一)优质产品如需改动性能、参数、材质的,生产企业须将产品送质量检测部门检测,如技术参数高于原标准的,报市燃气协会认可;凡发现生产企业弄虚作假、擅自改变产品性能等情况的,取消优质产品称号,并在三年内不得参加优质产品的评定。
(二)优质产品在保修期内,发生两次以上用户对产品质量、售后服务问题投诉,经调查情况属实的,或者生产许可证吊销、销售备案被注销的,取消优质产品称号,并在媒体上公告,在优质产品名录中除名。
(三)市燃气协会会同市质量检测机构进行不定期的用户回访和抽检。
(四)优质产品每三年复评一次。
附件一:《上海市商用燃气器具环保和能效优质产品评定规则》   (点击下载)
附件二:《上海市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优质产品评定申报表》(点击下载)
附件三:上海市商用燃气器具能效和环保产品等级标志样式           (点击下载)
 
 
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二O一O年七月十五日
 
                                                                   
 抄送: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市燃气管理处、市燃气安全和装备质量监督检验站、市节能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                                                                          
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秘书处              二O一O年七月十五日  
                                                                       (共印80份)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