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无锡蓝天工程启动力争三年内天然气使用量翻番

2010-06-28 08:13 未知

    日前,蓝天工程三年行动全面启动,到2012年,我市主要空气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要比2009年分别下降10%以上。记者从市政和园林局获悉,为此我市将大力推动天然气的使用,力争三年内实现天然气年使用量翻一番,2012年达到15亿立方米,进一步减少城市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全力助推蓝天工程行动。

    去年我市市区天然气用量为3亿多立方米,全市天然气用量为7亿多立方米。随着城市的发展,新建小区纷纷涌现,市区每年将增加6万户燃气用户。不仅如此,我市还大力发展天然气汽车,今年将在市区新建4到5个加气站。

       目前,“川气入锡”的无锡段工程已经全部完工,下半年上游气源可通过管道进入锡城,和西气形成“双气源”共举的局面。同时,为了解决冬天和夏天存的30%-40%的供气差,我市正筹划建立一个新的储气站,便于从外围购买压缩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备用。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市一家公司已与中海油签订框架协议,有望在无锡形成一个液化天然气的二级批发码头。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