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湖北宜昌天然气缺口每天达4万方

2010-03-05 08:56 未知

    进入3月以来,随着气温不断降低,天然气使用量居高不下,城区目前天然气缺口达到4万立方米/日,6座对出租车开放的加气站关闭了3座,1700余辆出租车不得不在仅剩的3座加气站外排起长长的队伍,城区居民再度面临打车难的尴尬。
  
  3月3日上午10时,急于到宜昌开发区办事的市民罗先生,站在西陵一路与新街的路口处,足足等了20余分钟才拦下一辆的士。鄂ET0308出租车司机胡师傅告诉记者,2日他在临江溪加气站加气时,从下午3点等到晚上8点才加上。
  
  下午1时15分,记者赶到宜昌科力生天然气股份公司临江溪加气站时,只见等候加气的出租车已排起长龙,市客管处工作人员正在维持秩序。记者数了一下,站外共有138辆出租车,加上站内的20余辆,总共有160辆出租车拥挤在这里,占去城区出租车总量的十分之一。
  
  临江溪加气站站长杨华表示,为了满足出租车的需要,公司已经增加了对临江溪加气站的供应量,目前气站内的压力指数为20,每小时能够足量供应120辆出租车,外面排队的出租车不用两个小时就都能加上气。
  
  记者随后与宜昌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联系。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受低温天气影响,城区居民用气量不断增加,再加上企业的天然气消耗量较大,城区目前天然气缺口达到4万立方米/日。
  
  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度地保障居民用气,宜昌中燃下辖的明珠等两家加气站已停止使用,科力生公司位于石板村的加气站也于3日暂时关闭。正常运营的加气站中,民惠加气站的天然气供应量大幅减少,只能为少数出租车供气,大量出租车拥挤在临江溪、桔城路两处加气站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恰好是天然气供应的一个‘断档期’,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天气的逐步好转,出租车加气难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