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人物 > 正文

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有限公司杨鑫业务组组长张畅敏 ——“雏菊”向阳,燃情万户

2022-10-31 13:29

"满足用户需求,不说我不知道;关注用气安全,不说我不管;延展窗口服务,不说我不办",张畅敏的"三不工作法",在微笑间,便将客户的燃眉之急一一化解了。如今,"三不"已被列入上海燃气服务规范标准,并在上海燃气行业内推广使用,让现代城市燃气变得更有温度。


  张畅敏的笑很有感染力,她眉眼弯弯,笑容可掬,热情真诚,耐心细致,有种与身俱来的"亲和力"。"我喜欢雏菊的平凡、快乐、坚强,我们倡导的雏菊服务文化,其内涵就是微笑服务、无私奉献,让用户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张畅敏微笑道。


  2006年入职上海燃气市北销售有限公司,2008年,张畅敏便负责创建了杨鑫业务小组。她所在的宝山办事处辖区方圆293平方公里,覆盖3个街道7个镇,不少居民区离营业网点遥远。2008年那会儿,正逢宝山地区大规模动拆迁安置房交付,面对辖区年新安装量逾2万户,服务需求多样的痛点难点问题,张畅敏提出"对用户的疑问,不说不知道;对资料的短缺,不说不能办;对他人的困难,不说我不管"的"三不"服务。为了减少用户奔跑,简化办理手续,让他们早日住上新房,她带领组员推出"无柜台、零距离"服务举措,将窗口"前移"到社区,在用户"家门口"集中受理新装业务,曾创下单日226户、单月3000户的受理记录。


  2019年,张畅敏带领杨鑫业务组的骨干组建了张畅敏巾帼创新工作室,对窗口服务又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和改良,"三不"服务的内涵升级了,并逐渐形成了富有特色的"雏菊"服务文化:她运用PDCA质量管理方法,不断改善和优化工作流程,形成"3+3"的业务受理时限标准,即"3分钟与用户沟通交谈,3分钟办结业务";在业务窗口推行"接待16式",让涉及用户的16个服务接触点,点点相通、环环相扣;延伸服务三部曲,更是为用户量身定制了服务,暖了无数燃气用户的心。"像家人一样待客,永远不说'不',让用户始终满意,是我们的追求。"张畅敏说。


  因为心里装着用户,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所以,张畅敏总能在传统的燃气服务中找到创新服务的新"燃点"。2020年,针对杨鑫业务窗口新装业务受理量高、安装存在疑难卡多的情况,她带领团队设立课题《减少杨鑫窗口新装疑难卡存量30%》,月均疑难卡的数量从211户降至122户,较上年平均减少了42.6%,用户满意度大大提升。


  2021年,张畅敏再次攻关QC课题,将目光瞄准工作难点--《提高杨鑫窗口延伸服务开单率》。她从提高用户安全用气出发,将保险投保的业务向其他业务延伸,延伸服务的开单率从原本几乎为0提升到30%左右。2021年办事处实现收入676.9万元,超额完成全年指标,取得了民用办事处第一的佳绩。2021年工作室荣获市"巾帼创新工作室"称号,2022年,她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传统服务如何不断突破,解决好标准化要求之下的个性化需求?张畅敏认为,雏菊文化的生命力在于人,创新工作室怎样孵化高质量人才,优质服务如何复制推广为公司创造更高的价值,是她目前思考的课题。疫情期间,她从抖音学菜中受到启发,拍摄新手业务教学视频,不仅能让新员工快速上手,还减少了带教时间,统一了操作规范;试行由"我约用户"变"用户约我",用"点名式"接待与安装业务,激励员工开展业务竞赛,在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


  "唯有付出、尽心地付出才是一种拥有--拥有心灵上的满足,这,便是一种辉煌,平凡中的辉煌。"这段话张畅敏曾反复吟诵,并以此自勉。她说,百年燃气,焕发新生,雏菊文化希望成为一点星火,燃动更多蓝焰人。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