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企业人物 > 正文

王振宁被授予第十届上海市技术能手称号

2018-12-27 11:55

  王振宁自2004年踏入燃气行业便与“户内燃气具安装与维修”这一工作“杠”上了。从一名递递工具的小学徒一步一个脚印做起,慢慢开始胜任调表员、电话检修员、管道施工员、测估员、检修组组长、一直到燃气集团户内检修内训师,几乎涵盖了户内燃气具检修的所有岗位。王振宁充分发挥年轻一代的优势,活跃在在日常改装工作以及急抢修的服务第一线。他还利用工作之余在办事处进行枯燥而辛苦的训练。

  数十年如一日的技术钻研、手艺打磨,使王振宁成为了一名燃气行业检修岗位的生力军。2010年的全国首届《燃协杯》燃气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团体优胜奖和个人荣誉奖。2015年底,王振宁曾参加上海市燃气协会青工技能竞赛取得第二名的佳绩并有幸晋级为技师(燃气具安装维修资质)。他在2016年5月,又通过培训成功取得管道工(高级)的职业资质。2018年获“申能工匠”称号。

  王振宁没有在成绩面前止步,他所惦记的是如何通过他的工匠精神将户内燃气具安装与维修技能发扬、传承和提高。

  他于2017年4月参加燃气集团客户服务中心组织的内训师培训,完成了从training到trainee(TtoT)的蜕变。他与小组成员一起参与对检修培训教案的编写,通过不断地修改逐渐摸索出一套系统性的检修培训方案,现已在企业内新进青年检修职工的培训及检修技能比武培训中广泛使用,已累计培养3批次,40余人次新进青年检修职工,2017年、2018年在企业检修技能比武中培训近60人。

  王振宁在大众燃气成立技师工作室的技术研发工作中同样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参与工作室研发的燃气分泵检测工具和新型立管封堵工具。分泵检测工具改变传统的检测方法,具有安全、快捷、可靠等优点。经测试相比原先传统检漏方式,明确了企业与用户的维护责任,获上海市职工优秀创新项目奖。新型立管封堵工具也在燃气系统内广泛推广、普遍使用,目前封堵工具已多次在急抢修事故中快速成功切断燃气。

  王振宁于2018年12月被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第十届上海市技术能手称号。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