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上海嘉定燃气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24 10:59

  为贯彻市燃气管理处《关于开展2021年燃气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上海嘉定燃气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6月17日中午,公司储灌站举行卸液台液化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开始,卸液台一辆罐车正在进行卸液时,发生鹤管脱落造成液化气大量泄漏。泵房工关闭压缩机和卸液管阀门后,马上向现场指挥汇报,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现场指挥员组织各应急处置小组迅速开展应急处置。消防灭火组开启喷淋按钮,用消防水带对泄漏区域稀释,并对消防泵进行监护;应急抢修组使用专用工具对受损设备进行抢修更换工作;疏散救护组对现场人员进行疏散和受伤人员的救护;警戒通讯组拉起警戒绳,做好站区出入口的人员警戒,并向相关部门报警组织接应。通过本次演练,使员工进一步明确了应急处置程序方法,有效提升了员工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

  6月17日下午,公司在储灌站举行“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宣讲活动。由公司总经理丁芹芹向全体员工作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主题宣讲。结合湖北十堰燃气事故,重点讲解液化气储灌站重大危险源基本情况、安全管理措施以及强化隐患治理等内容,进一步增强员工对风险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安全责任意识,鼓励员工努力查改身边的隐患,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及时上报,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行业动态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