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动态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上海万事红燃气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6-09-21 09:02

  根据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的实际情况和俞喜忠总经理在办公会上的要求,为确保2016年度实现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的“六无”目标,日前,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深入开展“三大”活动。
  一、开展一次“大检查”活动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一次以“设备设施、管网线路、仪器仪表、报警系统、消防器材、车辆装置、危险货物”等为主要内容的检查,做到对每一个阀门、每一点焊缝、每一只表具、每一条管网线路、每一个报警装置、每一辆车、每一堆货物的任何细小环节不放过。要对本单位现有的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的规定制定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对每个岗位、涉及到的从业人员的操作规程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要对现有的应急处置预案是否适应实际需要的情况进行检查。
  通知要求:各单位领导要分工负责、包干包区,明确责任人;要根据实际制作好各类表格,对查出的问题做好记录;要建立一个档案,把本单位内部的各种资料登记造册,便于查阅。特别是各个站点,要把本站内所有的设备设施和应急备用物品,建立一个明细的台账,在9月18日前完成。
  二、开展一次“大教育”活动
  通知明确:各单位要重点对“领导的责任,员工的意识”进行再教育。要组织岗位从业人员对安全制度、操作规程、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等教育学习,对各类应急处置方法、措施、器材的应用要进行灌输,不仅要入耳、入脑,而且要在关键时刻能够会操作、会应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各级领导要亲自拟定教育学习的计划和安排、亲自给从业人员上课、做示范;要对教育学习的情况做好记录,因工作需要缺席的从业人员要安排好时间进行补课。总公司将对本次教育学习的情况列入年度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考核的内容,也将作为下季度管理层干部考核的内容。
  三、开展一次“大整改”活动
  通知强调:本次活动,要重点解决以下突出的问题:一是部分干部员工对安全生产及防火工作的“思想麻痹,责任松懈”,特别是在本单位安全形势较好的情况下,出现的“松口气”、“放松弦”的想法;二是一些从业人员中的“无所谓”态度,认为“安全工作是领导的事,与己无关”的想法,彻底消除无所谓思想;三是要解决少数员工不按操作规程,另搞一套,或者在操作中想当然,凭自己的想法去做等问题;四是要解决对被查出的各类问题和隐患的整改,要严格按照公司提出的“在安全投入上,该投入的一分都不能少,该调换的坚决调换;必须到位的决不能拖拉”的要求,严格处理好公司建设发展与安全生产的重大关系。对有些查出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内部不能解决和排除的,可以请有资质单位或生产供应单位一起帮助解决,力求达到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从根本上去解决、去消除。
  总公司将根据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在国庆前夕,由总经理带队,对各单位落实开展“三大”活动的情况进行专题检查,并进行现场办公,解决在开展本次活动中暴露出的问题,本单位又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一起商讨和决策。

行业动态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