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苏州将进入燃气管道智能化时代

2017-05-02 10:04 姑苏晚报

    特种机器人钻进燃气管道作业,地下光纤可以预警管道上方的施工活动,手机微信上可以应急处置燃气事故……这些先进的技术在燃气行业已成为现实。昨天,英国燃气专业学会到访苏州,在一场主题为“智能管网管理”的国际性研讨会上,国内外燃气行业的精英人士、学者,共同探讨未来燃气信息化技术。

 

  智能化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智能管网就像智慧城市的生命线,贯穿于城市的各个角落,和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管网的智能化不仅是保障燃气安全稳定的重要手段,也是苏州燃气未来建设智慧燃气、支撑智慧城市建设的发展要求。近年来,智能管网技术在我市也得到应用和发展。作为研讨会协办方的苏州港华燃气公司已拥有电子化的综合调度控制中心,通过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可以实时采集管网数据和实施远程控制;通过地理信息系统平台,在数字地图上形成燃气、自来水、电信等地下管线立体的分布信息;通过GPS定位,对燃气管网巡查抢修人员的动态管理;开发智能综合管理系统,对管网巡查记录进行数据分析,实现管道全生命周期管理。

 

  根据苏州市政府正式批复的苏州市“十三五”城镇燃气发展规划要求,我市将积极贯彻国家能源政策及节能方针,在能源领域中优先发展利用天然气,提高天然气在苏州市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同时结合天然气技术的发展,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材料,以确保城市燃气规划的先进性、合理性和可行性。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