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天津口岸前10个月液化天然气进口量增加近三成

2020-11-30 07:58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环保的优质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依托辐射“三北”的地理位置、便捷的口岸通关环境,目前天津口岸已经成为我国主要的天然气进口口岸之一。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10月份,天津口岸进口液化天然气998.8万吨,同比增加27.2%,其中10月单月进口100.6万吨,同比增加28.8%。


  天津口岸进口的液化天然气主要辐射京津冀、山东、山西、河南等地,极大满足了各地的冬季供暖、居民生活燃气、工业生产和新能源车辆等用气需求,为当地居民生活、医院医疗、企业生产提供绿色能源保障。同时,天然气还广泛应用于乙烯、丙烯、甲醇和醋酸等化工行业,助力相关产业发展。


  天津海关坚持“快、稳、优”原则,积极保障今冬供暖季天然气顺利接卸。天津海关通过多次走访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送政策上门,收集企业建议,与相关企业积极沟通,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并协调接卸流程﹔研判疫情风险,做好防控应急预案﹔提前向接收站了解靠泊计划及进境船期,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实行随到随检、专人跟进模式,第一时间开展查验放行工作,确保进境液化天然气即到即检、快检快放。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