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深圳燃气参与广东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首批交易

2020-11-30 07:57

  11月26日,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挂牌暨天然气品种上线仪式在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举行,深圳由此成为国内第三个设立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地区。作为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的首批交易企业之一,深圳燃气参加了当天的挂牌仪式。




  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致力于服务华南乃至泛珠三角地区及国际市场,凭借香港交易所股东背景优势,打造国内首个真正市场化的跨境天然气交易平台。它的成立是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快国家天然气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创造公平公开的交易环境,増强天然气市场的灵活性和流动性,对加大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要素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为深圳市属国企和天然气行业的一员,深圳燃气一直全力支持交易中心的建设运营,践行国家油气体制改革要求,推动天然气行业健康发展。自8月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试运行以来,深圳燃气积极参与各个品种的试运行交易。挂牌当日,深圳燃气及其下属的华安公司、清洁能源公司、长丰公司参与了以气态和液态为交易品种的首批交易。


  目前,国家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正处于落地的关键时期,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能有效打通天然气生产、供给、消费等环节,充分释放市场的价格调节功能,促进天然气资源优化配置,为我国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