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昆明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2018-12-17 09:20

  12月11日从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12月8日至明年3月,昆明市开展今冬明春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对不落实安全责任的,将纳入“黑名单”管理。


  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将重点检查企业燃气输配系统、场站现场运营维护状况,检查内容包括天然气输配设施、压缩天然气场站、液化天然气场站、加气站、液化石油气场站、反恐工作等安全运营维护工作实施情况,以及隐患问题整改落实闭合、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同时重点对城中村、高层建筑、城市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和消防间距不足地段、片区的瓶装液化燃气供应、使用情况加强检查。此外,还将打击燃气“黑门店”、无瓶装燃气供应站点许可开展瓶装燃气经营活动行为,打击非法倒卖燃气行为,并将重点整治不符合消防相关规定的瓶装液化燃气供应站点。


  专项整治期间,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将立即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将严格落实“挂牌、销号、闭环”等工作制度,确保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将责令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和人员,将加大处罚力度。同时,对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将一律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罚上限对企业和个人进行处罚,并纳入“黑名单”管理。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