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南昌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

2017-05-17 09:33 南昌晚报

  5月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启动2017年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减少和避免燃气事故发生。


  南昌市提出,本次整治以非法经营的液化石油气储配站、加气站以及管道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和危及燃气使用安全等为重点。通过整治,对排查发现的24个非法液化气储配站、非法经营的液化气供应黑点,坚决整改、整治到位。对地下燃气铸铁管网分年、分阶段改造到位。


  瓶装燃气整治方面,重点整治超期未检及报废钢瓶充装燃气;无证设置瓶装燃气存放点;饮食服务场所违规使用燃气;瓶装液化气掺杂二甲醚;瓶装液化气运输车辆无证运输。


  管道燃气整治方面,对地下燃气铸铁管网进行改造,整治违法建设占压燃气管道。此外,对无证经营的天然气加气站进行整治。


  南昌市要求,在自查自纠阶段,对自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台账、分清情况、加大投入,采取有力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凡存在管线老化、与民用管线交叉点无保护等严重隐患的,要立即整改;凡被居民住宅和市政设施等占压、途经市区的,要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停止供气。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