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肇庆65家陶企“煤改气”不彻底

2018-05-08 10:28

  5月2日,肇庆市召开全市环保会议,会议发布《肇庆市八大环境提质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陶瓷行业是工业源污染整治提升的重点,肇庆市将以“煤改气”、强化粉尘无组织排放控制、落实全过程监管等为标准,设置绿色升级门槛。


  肇庆市现有陶瓷企业65家、268条生产线(部分停产或破产)。据统计,2017年陶瓷生产消耗煤炭242.43万吨,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煤炭消费总量的逾三成,用电量为27.87亿千瓦时。陶瓷行业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量,占全市工业排放的比例均超过40%。由于企业偷排、生产设施密闭性不足等问题,更不同程度增加污染物的排放。


  “煤改气”以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企业使用天然气后,可明显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的排放量。从2013年开始,肇庆市大力推进陶瓷企业改用天然气。全市有43家陶瓷企业79条生产线进行了改造。


  由于天然气使用成本高,已实施改造的79条生产线中,目前仅9条生产线使用天然气,污染未能得到遏制。对此,我市坚持“疏堵结合”,一方面,继续大力推进陶瓷企业“煤改气”,另一方面,全市将加大对天然气来源、气价的统筹,使天然气使用成本在产品质量提升中有序消化。


  肇庆市一直未放松对陶瓷企业的减排要求。2017年,我市要求全市陶瓷企业于当年10月1日前完成废气治理设施升级改造,执行更严格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其中二氧化硫排放浓度由原50mg/m3提升为30mg/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由原180mg/m3提升为100mg/m3,有效倒逼陶瓷行业污染治理升级改造,提高行业环境效益。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