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安全 > 安全聚焦 > 正文

大同市发改委举办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培训班暨第二季度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议

2018-04-26 09:28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提高本行业监管人员、油气管道企业管理者和管道沿线乡镇领导及村干部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意识,健全上下齐动、部门联动、镇村互动的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机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发改委年度工作计划,我委于4月20日举办了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培训班暨第二季度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发改委副调研员王林春主持。


  开班式上,市发改委副调研员王林春从举办这次培训班是贯彻国家《安全生产法》的法定要求;举办这次培训班是当前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和安全生产形势的需要;举办这次培训是做好监管工作等做了动员讲话。会议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确态度参加培训学习;要珍惜机会保证参训学习时间;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效果。


  培训班邀请山西普华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讲师杨应国、山西普华燃气有限公司二级建造师、助理工程师、内训师樊国福和山西普华燃气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贾明波三位专家做了专题讲座。专家们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又有专业的理论基础,结合自身经历、心得体会,运用大量详实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专业的讲授。参加培训的同志认真听讲、细心记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进一步认识到履行相关法律法规职责、严格落实管道保护相关责任和共保管道平安的重要性。希望市发改委多组织此类培训活动。


  培训结束后,立即转入第二季度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第一季度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了第二季度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议要求相关县(区)发改局和管道企业一定要压实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一定要继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一定要做好管道完整性管理。以此来推动大同市境内长输油气管道的平稳运行。


  来自相关县(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和负责安全的工作人员;各管道企业分管领导和分输站(末站)、维护站、线路部的主要负责人;油气管道途径乡(镇)分管安全领导、村干部、市发改委地区科人员共57人参加了培训会和第二季度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会议。


燃气安全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