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燃气资讯 > 燃气资讯 > 正文

百姓赞“煤改气”一举数得 北京通州区西集镇月底前“煤改气”工程完工

2017-08-22 09:01

  西集镇率先启动实施“煤改气”工程,户外管道铺设已完成工程的90%,户内改造完成40%。预计本月底前完工,1132户村民用上安全气、放心气。


  近日,在西集镇郎东村村口“煤改气”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人正忙碌着,挖沟、铺管、熔接等各项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在刚刚改造完毕的村民安保顺家中,记者在厨房看到,新安装的燃气壁挂炉和一体化橱柜、灶具一尘不染。


  安保顺说:“今年冬天家里的取暖方式将有个大变化,每天不再发愁煤气罐没有气了,特别是家里头没有年轻人,老人搬扛个煤气罐的确费劲儿,做饭再也没有半截换煤气罐的老黄历了。听说煤改气以后可以长期供气,免去了驮着煤气罐去煤气站灌气的辛苦了。实行壁挂炉还有热水使,冬天也不再用填煤炉,环境还得到了改善,一举数得,我们举双手赞成。”


  该镇新农办负责人表示,通过相关政策补贴,村民改用燃气清洁能源采暖后,实际采暖费用并未上涨,使用起来也比原来更加舒心,村民们将实现取暖、洗浴、炊事燃气一体化,彻底告别燃煤,不仅安全性有了很大提高,而且更加节能环保,成功地减少了二氧化硫、烟尘、氮氧化物的排放。


  据了解,通州区自“煤改气”工作推进以来,西集镇加快天然气推广应用,推进清洁能源替代,率先启动实施了“煤改气”工程。目前村内外部水平管线的铺设长度已达1万多米,地埋管线达8000多米,户外管道铺设已完成工程的90%,户内改造完成40%。工程预计本月底前完工,共涉及1132户。


燃气资讯
 
热度排行
 
 
公示公告
 
友情链接
主管单位: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上海市燃气行业协会      沪ICP备:沪ICP备10019829号-2